以賽亞書53:4-12身受諸苦為贖人罪


53: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、背負我們的痛苦.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、被 神擊打苦待了。5 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、為我們的罪孽壓傷.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.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。6 我們都如羊走迷、各人偏行己路.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。7 他被欺壓、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.〔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〕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、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、他也是這樣不開口.8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.至於他同世的人、誰想他受鞭打、從活人之地被剪除、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。9 他雖然未行強暴、口中也沒有詭詐、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.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。10 耶和華卻定意〔或作喜悅〕將他壓傷、使他受痛苦.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.〔或作他獻本身為贖罪祭〕他必看見後裔、並且延長年日。耶和華所喜悅的事、必在他手中亨通。


11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、便心滿意足.有許多人、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.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。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、與強盛的均分擄物.因為他將命傾倒、以致於死.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.他卻擔當多人的罪、又為罪犯代求。


 


詩篇91:9-16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


91: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.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.10 禍患必不臨到你、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、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、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13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、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。14  神說、因為他專心愛我、我就要搭救他.因為他知道我的名、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15 他若求告我、我就應允他.他在急難中、我要與他同在.我要搭救他、使他尊貴。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、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


 


希伯來書5:1-10基督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服


5:1 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、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、為要獻上禮物、和贖罪祭.2 他能體諒那愚蒙的、和失迷的人、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.3 故此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。4 這大祭司的尊榮、沒有人自取、惟要蒙 神所召、像亞倫一樣。5 如此、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、乃是在乎向他說『你是我的兒子、我今日生你。』的那一位.6 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、『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。』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、既大聲哀哭、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、就因他的虔誠、蒙了應允。8 他雖然為兒子、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.9 他既得以完全、就為凡順從他的人、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.10 並蒙 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。


 


馬可福音10:35-45作眾人的僕人


10: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進前來、對耶穌說、夫子、我們無論求你甚麼、願你給我們作。36 耶穌說、要我給你們作甚麼。37 他們說、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、一個坐在你右邊、一個坐在你左邊。


38 耶穌說、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。我所喝的杯.你們能喝麼.我所受的洗、你們能受麼。39 他們說、我們能。耶穌說、我所喝的杯、你們也要喝.我所受的洗、你們也要受.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、不是我可以賜的.乃是為誰預備的、就賜給誰。41 那十個門徒聽見、就惱怒雅各、約翰。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、你們知道、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、治理他們.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43 只是在你們中間、不是這樣.你們中間、誰願為大、就必作你們的用人.44 在你們中間、誰願為首、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45 因為人子來、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、乃是要服事人、並且要捨命、作多人的贖價。

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馬可福音10:35-45


  題:作眾人的僕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