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4:1-2, 6-9律例典章要聽從遵行


4:1 以色列人哪、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、典章、你們要聽從遵行、好叫你們存活、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、承受為業。2 所吩咐你們的話、你們不可加添、也不可刪減、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、就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。4: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、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、聰明.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、必說、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、有聰明。7 那一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相近、像耶和華我們的 神、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。8 又那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、典章、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。9 你只要謹慎、殷勤保守你的心靈、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、又免得你一生、這事離開你的心.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。


 


詩篇15得居聖山者之品行


15:1 〔大衛的詩。〕耶和華阿、誰能寄居你的帳幕.誰能住在你的聖山.2 就是行為正直、作事公義、心裡說實話的人.3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、不惡待朋友、也不隨夥毀謗鄰里.4 他眼中藐視匪類、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.他發了誓、雖然自己喫虧、也不更改.


5 他不放債取利、不受賄賂以害無辜。行這些事的人、必永不動搖。


 


雅各書1:17-27要行道不要單聽道


1:17 各樣美善的恩賜、和各樣全備的賞賜、都是從上頭來的.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.在他並沒有改變、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18 他按自己的旨意、用真道生了我們、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、好像初熟的果子。19 我親愛的弟兄們、這是你們所知道的.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、慢慢的說、慢慢的動怒.20 因為人的怒氣、並不成就 神的義。21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、和盈餘的邪惡、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、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。22 只是你們要行道、不要單單聽道、自己欺哄自己.23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、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.24 看見、走後、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25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、並且時常如此、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、乃是實在行出來、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、卻不勒住他的舌頭、反欺哄自己的心、這人的虔誠是虛的。27 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、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、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、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


 


馬可福音7:1-15,21-23手潔,心也要潔


7:1 有法利賽人、和幾個文士、從耶路撒冷、來到耶穌那裡聚集。2 他們曾看見他的門徒中、有人用俗手、就是沒有洗的手、喫飯3 (原來法利賽人和猶太人、都拘守古人的遺傳、若不仔細洗手、就不喫飯.4 從市上來、若不洗浴、也不喫飯、還有好些別的規矩、他們歷代拘守、就是洗杯、罐、銅器、等物。)5 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、你的門徒為甚麼不照古人的遺傳、用俗手喫飯呢6 耶穌說、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、是不錯的、如經上說、『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、心卻遠離我7 他們將人的吩咐、當作道理教導人、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』8 你們是離棄 神的誡命、拘守人的遺傳。9 又說、你們誠然是廢棄 神的誡命、要守自己的遺傳。10 摩西說、『當孝敬父母。』又說、『咒罵父母的、必治死他。』


11 你們倒說、人若對父母說、我所當奉給你的、已經作了各耳板(各耳板、就是供獻的意思)12 以後你們就不容他再奉養父母.


13 這就是你們承接遺傳、廢了 神的道.你們還作許多這樣的事。14 耶穌又叫眾人來、對他們說、你們都要聽我的話、也要明白.15 從外面進去的、不能污穢人、惟有從裡面出來的、乃能污穢人21 因為從裡面、就是從人心裡、發出惡念、苟合22 偷盜、兇殺、姦淫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淫蕩、嫉妒、謗讟、驕傲、狂妄.23 這一切的惡、都是從裡面出來、且能污穢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文:馬可福音7:1-15,21-23


  題:手潔,心也要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