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以賽亞書55:8-13主的道路和慈愛


8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9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10雨雪從天而降,並不返回,卻滋潤地土,使地上發芽結實,使撒種的有種,使要吃的有糧。11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,決不徒然返回,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,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。12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,平平安安蒙引導。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;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。13松樹長出,代替荊棘;番石榴長出,代替蒺藜。這要為耶和華留名,作為永遠的證據,不能剪除。


 


詩篇65:9-13神的恩澤及萬物


9你眷顧地,降下透雨,使地大得肥美。 神的河滿了水;你這樣澆灌了地,好為人預備五穀。10你澆透地的溝,潤平脊,降甘霖,使地軟和;其中發長的,蒙你賜福。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;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,12滴在曠野的草場上。小山以歡樂束腰;13草場以羊為衣;谷中也長滿了五穀。這一切都歡呼歌唱。


 


羅馬書8:1-11隨從肉體與隨從聖靈的比較


1如今,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。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,有所不能行的,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,成為罪身的形狀,作了贖罪祭,在肉體中定了罪案,4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、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。5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,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。6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7原來體貼肉體的,就是與 神為仇;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,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。9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,你們就不屬肉體,乃屬聖靈了。人若沒有基督的靈,就不是屬基督的。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裏,身體就因罪而死,心靈卻因義而活。11然而,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,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,也必藉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。


 


馬太福音13:1-9,18-23 撒種的比喻


1當那一天,耶穌從房子裏出來,坐在海邊。2有許多人到他那裏聚集,他只得上船坐下,眾人都站在岸上。3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,說:「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;4撒的時候,有落在路旁的,飛鳥來吃盡了;5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,土既不深,發苗最快,6日頭出來一曬,因為沒有根,就枯乾了;7有落在荊棘裏的,荊棘長起來,把它擠住了;8又有落在好土裏的,就結實,有一百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三十倍的。9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」


18「所以,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。19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,那惡者就來,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;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。20撒在石頭地上的,就是人聽了道,當下歡喜領受,21只因心裏沒有根,不過是暫時的,及至為道遭了患難,或是受了逼迫,立刻就跌倒了。22撒在荊棘裏的,就是人聽了道,後來有世上的思慮、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,不能結實。23撒在好地上的,就是人聽道明白了,後來結實,有一百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三十倍的。」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經文:馬太福音13:1-9, 18-23
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主題:種的比喻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