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49:13-18耶和華必不忘記你


13諸天哪,應當歡呼!大地啊,應當快樂!眾山哪,應當發聲歌唱!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,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。14錫安說:耶和華離棄了我;主忘記了我。15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16看哪,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;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。17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;毀壞你的,使你荒廢的,必都離你出去,18你舉目向四方觀看;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裏。耶和華說:我指我的永生起誓: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,以他們為華帶束腰,像新婦一樣。


 


詩篇62:1-12專心等候神


1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 神;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。2惟獨他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很動搖。3你們大家攻擊一人,把他毀壞,如同毀壞歪斜的牆、將倒的壁,要到幾時呢?4他們彼此商議,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;他們喜愛謊話,口雖祝福,心卻咒詛。5我的心哪,你當默默無聲,專等候 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。6惟獨他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7我的拯救、我的榮耀都在乎 神;我力量的磐石、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神。8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,在他面前傾心吐意;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9下流人真是虛空;上流人也是虛假;放在天平裏就必浮起;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。10不要仗勢欺人,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;若財寶加增,不要放在心上。11 神說了一次、兩次,我都聽見: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。12主啊,慈愛也是屬乎你,因為你照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


 


哥林多前書4:1-13忠心的使徒


4:1 你們應該把我們看作是基督的僕人,受命作上帝之奧祕的管家。
4:2
主人對管家所要求的就是忠心。
4:3
我被你們,或任何人評斷,都認為是一件小事;我自己並不評斷自己。
4:4
我覺得自己良心清白,但不能因此證明我沒有罪。惟有主才是審斷我的。
4:5
所以,時機還沒有到的時候,你們不要評斷任何人。要等到主再來的時候才有最後的審判;那時候,他要暴露藏在黑暗中的祕密,揭發人心裏的動機。那時候,每一個人會從上帝得到應得的稱讚。
4:6
弟兄姊妹們,為了你們的緣故,我把這些事情應用到亞波羅和我身上,當作例子,好使你們學到「循規蹈矩」這話的意思。你們無論誰都不可自高,看重這個,輕視那個。
4:7
誰使你勝過別人呢?難道你所有的不都是上帝所賜的嗎?那麼,為甚麼自誇,好像你所有的並不是上帝的恩賜呢?
4:8
你們已經甚麼都有了!你們已經富足了!你們在作王,把我們撇在一邊。好吧!我倒願意你們真的作王,好讓我們也跟你們一起作王。
4:9
因為,據我看來,上帝顯然是把我們這些作使徒的列在最末後,好像判了死刑的囚犯,在天地間成了一齣戲,讓天使和世人觀看。
4:10
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成了愚笨的人,而你們在基督裏倒很聰明;我們軟弱,你們倒堅強;我們被輕視,你們倒受尊重。
4:11
直到現在,我們還是飢渴交迫,衣不蔽體,常常挨打,到處流浪,
4:12
並且雙手辛勞工作來養活自己。被人咒罵,我們就說祝福的話;受人逼迫,我們就忍耐;
4:13
被侮辱,我們就用好話回答。直到現在,我們還被看作是世上的垃圾,人間的渣滓。


 


馬太福音6:24-34不要憂慮


24「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,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,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25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喝甚麼;為身體憂慮穿甚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26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裏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27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28為衣裳憂慮呢?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;它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29我告訴你們,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花一呢!30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裏, 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31,不要憂慮說: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32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33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34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文:馬太福音6:24-34


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:不要憂慮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