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30:14-20應許與誡命


14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15「看哪,我今日將生與福,死與禍,陳明在你面前。16吩咐你愛耶和華─你的 神,遵行他的道,謹守他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,使你可以存活,人數增多,耶和華─你 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。17倘若你心裏偏離,不肯聽從,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,18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,你們必要滅亡;在你過約旦河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,你的日子必不長久。19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;20且愛耶和華─你的 神,聽從他的話,專靠他;因為他是你的生命,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。這樣,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。」


 


詩篇119:1-16遵行耶和華律法的,這人便為有福


1行為完全、遵行耶和華律法的,這人便為有福!2遵守他的法度、一心尋求他的,這人便為有福!3這人不做非義的事,但遵行他的道。4耶和華啊,你曾將你的訓詞吩咐我們,為要我們殷勤遵守。5但願我行事堅定,得以遵守你的律例。6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,就不至於羞愧。7我學了你公義的判語,就要以正直的心稱謝你。8我必守你的律例;求你總不要丟棄我!9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?是要遵行你的話!10我一心尋求了你;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。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,免得我得罪你。12耶和華啊,你是應當稱頌的!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!13我用嘴唇傳揚你口中的一切典章。14我喜悅你的法度,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。15我要默想你的訓詞,看重你的道路。16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;我不忘記你的話。


 


哥林多前書3:1-9與神同工


1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裏為嬰孩的。2我是用奶餵你們,沒有用飯餵你們。那時你們不能吃,就是如今還是不能。3你們仍是屬肉體的,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、紛爭,這豈不是屬乎肉體、照世人的樣子行嗎?4有說:「我是屬保羅的」;有說:「我是屬亞波羅的。」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?5亞波羅算甚麼?保羅算甚麼?無非是執事,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,引導你們相信。6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惟有 神叫他生長。7可見栽種的,算不得甚麼,澆灌的,也算不得甚麼;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。8栽種的和澆灌的,都是一樣,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。9因為我們是與 


神同工的;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,所建造的房屋。


 


馬太福音5:21-37當保守你的心


21「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,說:『不可殺人』;又說:『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。』22只是我告訴你們:凡向弟兄動怒的,難免受審斷;凡弟兄是拉加的,難免公會的審斷;凡弟兄是魔利的,難免地獄的火。23所以,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,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,24就把禮物留在壇前,先去同弟兄和好,然後來獻禮物。25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,就趕緊與他和息,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,審判官交付衙役,你就下在監裏了。26我實在告訴你,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,你斷不能從那裏出來。」27「你們聽見有話說:『不可姦淫。』28只是我告訴你們,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,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。29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,就剜出來丟掉,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,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。30若是右手叫你跌倒,就砍下來丟掉,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,不叫全身下入地獄。」31「又有話說:『人若休妻,就當給她休書。』32只是我告訴你們,凡休妻的,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,就是叫她作淫婦了;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,也是犯姦淫了。」33「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,說:『不可背誓,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。』34只是我告訴你們,甚麼誓都不可起。35不可指天起誓,因為天是 神的座位;不可指地起誓,因為地是他的腳凳;也不可指耶路撒冷起誓,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;36又不可指你的頭起誓,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。37你們的話,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」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文:馬太福音5:21-37


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:登山寶訓〈當保守你的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