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迦書6:1-8行公義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


1以色列人哪,當聽耶和華的話!要起來向山嶺爭辯,使岡陵聽你的話。2山嶺和地永久的根基啊,要聽耶和華爭辯的話!因為耶和華要與他的百姓爭辯,與以色列爭論。3我的百姓啊,我向你做了甚麼呢?我在甚麼事上使你厭煩?你可以對我證明。4我曾將你從埃及地領出來,從作奴僕之家救贖你;我也差遣摩西、亞倫,和米利暗在你前面行。5我的百姓啊,你們當追念摩押王巴勒所設的謀和比珥的兒子巴蘭回答他的話,並你們從什亭到吉甲所遇見的事,好使你們知道耶和華公義的作為。6我朝見耶和華,在至高 神面前跪拜,當獻上甚麼呢?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?7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,或是萬萬的油河嗎?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?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?8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 神同行。


 


詩篇15:1-5得居聖山者之品行


1耶和華啊,誰能寄居你的帳幕?誰能住在你的聖山?2就是行為正直、做事公義、心裏說實話的人。3他不以舌頭讒謗人,不惡待朋友,也不隨夥毀謗鄰里。4他眼中藐視匪類,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。他發了誓,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。5他不放債取利,不受賄賂以害無辜。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。


 


哥林多前書1:18-31神的智慧


18因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;在我們得救的人,卻為 神的大能。19就如經上所記: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,廢棄聰明人的聰明。20智慧人在哪裏?文士在哪裏?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裏? 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?21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既不認識 神,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,拯救那些信的人;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。22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臘人是求智慧,23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;24但在那蒙召的,無論是猶太人、希臘人,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, 神的智慧。25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,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。26弟兄們哪,可見你們蒙召的,按肉體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有尊貴的也不多。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28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,被人厭惡的,以及那無有的,為要廢掉那有的。29使一切有血氣的,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但30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,是本乎 神,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、救贖。31如經上所記:『誇口的,當指主誇口。』


 


馬太福音5:1-12登山寶訓


1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,就上了山,既已坐下,門徒到他跟前來,2他就開口教訓他們,說:3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4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5溫柔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6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7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8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。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。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11「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12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文:馬太福音5:1-12


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:登山寶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