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49:1-7外邦人的光


1眾海島啊,當聽我言!遠方的眾民哪,留心而聽!自我出胎,耶和華就選召我;自出母腹,他就提我的名。2他使我的口如快刀,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;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,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;3對我說: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;我必因你得榮耀。4我卻說:我勞碌是徒然;我盡力是虛無虛空。然而,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裏;我的賞賜必在我 神那裏。5耶和華從我出胎,造就我作他的僕人,要使雅各歸向他,使以色列到他那裏聚集。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;我的 神也成為我的力量。6現在他說:你作我的僕人,使雅各眾支派復興,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,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我的救恩,直到地極。7救贖主─以色列的聖者耶和華對那被人所藐視、本國所憎惡、官長所虐待的如此說:君王要看見就站起,首領也要下拜;都因信實的耶和華,就是揀選你─以色列的聖者。


 


詩篇40:1-11蒙主救贖脫離苦難


1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;他垂聽我的呼求。2他從禍坑裏,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使我腳步穩當。3他使我口唱新歌,就是讚美我們 神的話。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,並要倚靠耶和華。4那倚靠耶和華、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,這人便為有福!5耶和華─我的 神啊,你所行的奇事,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,不能向你陳明;若要陳明,其事不可勝數。6祭物和禮物,你不喜悅;你已經開通我的耳。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。7那時我說:看哪,我來了!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。8我的 神啊,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;你的律法在我心裏。9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;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。耶和華啊,這是你所知道的。10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;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;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。11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!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!


 


哥林多前書1:1-9為信徒感謝神


1奉 神旨意,蒙召作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,同兄弟所提尼,2寫信給在哥林多 神的教會,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成聖、蒙召作聖徒的,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。基督是他們的主,也是我們的主。3願恩惠、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。4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 神,因 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惠;5又因你們在他裏面凡事富足,口才、知識都全備,6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,在你們心裏得以堅固,7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,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。8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,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。9 神是信實的,你們原是被他所召,好與他兒子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。


 


約翰福音1:29-42神的羔羊


29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,就說:「看哪, 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30這就是我曾說:『有一位在我以後來、反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本來在我以前。』31我先前不認識他,如今我來用水施洗,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。」32約翰又作見證說:「我曾看見聖靈,彷彿鴿子從天降下,住在他的身上。33我先前不認識他,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、對我說:『你看見聖靈降下來,住在誰的身上,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。』34我看見了,就證明這是 神的兒子。」35再次日,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裏。36他見耶穌行走,就說:「看哪!這是 神的羔羊!」37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,就跟從了耶穌。38耶穌轉過身來,看見他們跟,就問他們說:「你們要甚麼?」他們說:「拉比,在哪裏住?」39耶穌說:「你們來看。」他們就去看他在哪裏住,這一天便與他同住;那時約有申正了。40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,一個是西門‧彼得的兄弟安得烈。41他先找自己的哥哥西門,對他說:「我們遇見彌賽亞了。」42於是領他去見耶穌。耶穌看他,說:「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要稱為磯法。」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文:約翰福音1:29-42


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:神的羔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