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35:1-10永遠的歡欣,軟弱者將得助


1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;沙漠也必快樂;又像玫瑰開花,2必開花繁盛,樂上加樂,而且歡呼。黎巴嫩的榮耀,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,必賜給它。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,我們 神的華美。3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,無力的膝穩固。4對膽怯的人說:你們要剛強,不要懼怕。看哪,你們的 神必來報仇,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;他必來拯救你們。5那時,瞎子的眼必睜開;聾子的耳必開通。6那時,瘸子必跳躍像鹿;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。在曠野必有水發出;在沙漠必有河湧流。7發光的沙要變為水池;乾渴之地要變為泉源。在野狗躺臥之處,必有青草、蘆葦,和蒲草。8在那裏必有一條大道,稱為聖路。污穢人不得經過,必專為贖民行走;行路的人雖愚昧,也不致失迷。9在那裏必沒有獅子,猛獸也不登這路;在那裏都遇不見,只有贖民在那裏行走。10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,歌唱來到錫安;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;他們必得歡喜快樂,憂愁歎息盡都逃避。


 


詩篇146:5-10頌美耶和華的扶助和幫助


5以雅各的 神為幫助、仰望耶和華─他 神的,這人便為有福!6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;他守誠實,直到永遠。7他為受屈的伸,賜食物與飢餓的。耶和華釋放被囚的;8耶和華開了瞎子的眼睛;耶和華扶起被壓下的人。耶和華喜愛義人。9耶和華保護寄居的,扶持孤兒和寡婦,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。10耶和華要作王,直到永遠!錫安哪,你的 神要作王,直到萬代!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


 


雅各書5:7-10忍耐等候主來


7至於我,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;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。8耶和華啊,求你因我的仇敵,憑你的公義引領我,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。9因為,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;他們的心裏滿有邪惡;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;他們用舌頭諂媚人。10 神啊,求你定他們的罪!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;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,因為他們背叛了你。


 


馬太福音11:2-11約翰的疑惑


2約翰在監裏聽見基督所做的事,就打發兩個門徒去,3問他說:「那將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4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去,把所聽見,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。5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長大痲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6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!」7他們走的時候,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:「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?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?8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?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?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裏。9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甚麼?是要看先知嗎?我告訴你們,是的,他比先知大多了。10經上記說:『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』,所說的就是這個人。11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;然而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馬太福音11:2-1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: 約翰的疑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