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14:7-10, 19-22耶利米為民認罪祈禱


7耶和華啊,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,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。我們本是多次背道,得罪了你。8以色列所盼望、在患難時作他救主的啊,你為何在這地像寄居的,又像行路的只住一宵呢?9你為何像受驚的人,像不能救人的勇士呢?耶和華啊,你仍在我們中間;我們也稱為你名下的人,求你不要離開我們。10耶和華對這百姓如此說:這百姓喜愛妄行,不禁止腳步,所以耶和華不悅納他們。現今要記念他們的罪孽,追討他們的罪惡。19你全然棄掉猶大嗎?你心厭惡錫安嗎?為何擊打我們,以致無法醫治呢?我們指望平安,卻得不好處;指望痊愈,不料,受了驚惶。20耶和華啊,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惡,和我們列祖的罪孽,因我們得罪了你。21求你為你名的緣故,不厭惡我們,不辱沒你榮耀的寶座。求你追念,不要背了與我們所立的約。22外邦人虛無的神中有能降雨的嗎?天能自降甘霖嗎?耶和華─我們的 神啊,能如此的不是你嗎?所以,我們仍要等候你,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造的。


 


詩篇84:1-7住在主殿中的便為有福


1萬軍之耶和華啊,你的居所何等可愛!2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;我的心腸,我的肉體向永生 神呼籲。3萬軍之耶和華─我的王,我的 神啊,在你祭壇那裏,麻雀為自己找房屋,燕子為自己找菢雛之窩。4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!他們仍要讚美你。5靠你有力量、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,這人便為有福!6他們經過「流淚谷」,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;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。7他們行走,力上加力,各人到錫安朝見 神。


 


提摩太後書4:6-8,16-18有公義的冠冕存留


6我現在被澆奠,我離世的時候到了。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8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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16我初次申訴,沒有人前來幫助,竟都離棄我;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。17惟有主站在我旁邊,加給我力量,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,叫外邦人都聽見;我也從獅子口裏被救出來。18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,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。願榮耀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


 


路加福音18:9-14法利賽人和稅吏的禱告


9耶穌向那些仗自己是義人,藐視別人的,設一個比喻,10說:「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:一個是法利賽人,一個是稅吏。11法利賽人站,自言自語地禱告說:『 神啊,我感謝你,我不像別人勒索、不義、姦淫,也不像這個稅吏。12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,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。』13那稅吏遠遠地站,連舉目望天也不敢,只捶胸說:『 神啊,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』14我告訴你們,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;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;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」




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文:路加福音18:9-14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:自卑的必升為高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