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書8:4-7責以色列民欺虐窮乏


4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、使困苦人衰敗的,當聽我的話!5你們說:月朔幾時過去,我們好賣糧;安息日幾時過去,我們好擺開麥子;賣出用小升斗,收銀用大戥子,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,6好用銀子買貧寒人,用一雙鞋換窮乏人,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。7耶和華指雅各的榮耀起誓說:他們的一切行為,我必永遠不忘。


詩篇113:1-9讚美耶和華其榮耀高過諸天


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耶和華的僕人哪,你們要讚美,讚美耶和華的名!2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,從今時直到永遠!3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,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!4耶和華超乎萬民之上;他的榮耀高過諸天。5誰像耶和華─我們的 神呢?他坐在至高之處,6自己謙卑,觀看天上地下的事。7他從灰塵裏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,8使他們與王子同坐,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。9他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,為多子的樂母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


提摩太前書2:1-8要為萬人及在位的禱告


1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2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3這是好的,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4他願意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。5因為只有一位 神,在 神和人中間,只有一位中保,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;6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,到了時候,這事必證明出來。7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,作使徒,作外邦人的師傅,教導他們相信,學習真道。我說的是真話,並不是謊言。8我願男人無忿怒,無爭論,舉起聖潔的手,隨處禱告。


路加福音16:1-13不義的管家


1耶穌又對門徒說:「有一個財主的管家,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。2主人叫他來,對他說:『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?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,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。』3那管家心裏說:『主人辭我,不用我再作管家,我將來做甚麼?鋤地呢?無力;討飯呢?怕羞。4我知道怎麼行,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,接我到他們家裏去。』5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,一個一個地叫了來,問頭一個說:『你欠我主人多少?』6他說:『一百簍油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帳,快坐下,寫五十。』7又問一個說:『你欠多少?』他說:『一百石麥子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帳,寫八十。』8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;因為今世之子,在世事之上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。9我又告訴你們,要藉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。10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11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,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?12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,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?13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


  文:路加福音16:1-1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: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