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紀18:1-10亞伯拉罕接待天使


1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裏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。那時正熱,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,2舉目觀看,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。他一見,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,俯伏在地,3說:「我主,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。4容我拿點水來,你們洗洗腳,在樹下歇息歇息。5我再拿一點餅來,你們可以加添心力,然後往前去。你們既到僕人這裏來,理當如此。」他們說:「就照你說的行吧。」6亞伯拉罕急忙進帳棚見撒拉,說:「你速速拿三細亞細麵調和做餅。」7亞伯拉罕又跑到牛裏,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牛犢來,交給僕人,僕人急忙預備好了。8亞伯拉罕又取了奶油和奶,並預備好的牛犢來,擺在他們面前,自己在樹下站在旁邊,他們就吃了。9他們問亞伯拉罕說:「你妻子撒拉在哪裏?」他說:「在帳棚裏。」10三人中有一位說:「到明年這時候,我必要回到你這裏;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」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。


 


詩篇15得居聖山者之品行


1耶和華啊,誰能寄居你的帳幕?誰能住在你的聖山?2就是行為正直、做事公義、心裏說實話的人。3他不以舌頭讒謗人,不惡待朋友,也不隨夥毀謗鄰里。4他眼中藐視匪類,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。他發了誓,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。5他不放債取利,不受賄賂以害無辜。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。


 


歌羅西書1:15-28基督是元首


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,是首生的,在一切被造的以先。16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,無論是天上的,地上的;能看見的,不能看見的;或是有位的,主治的,執政的,掌權的;一概都是藉他造的,又是為他造的。17他在萬有之先;萬有也靠他而立。18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。他是元始,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,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。19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裏面居住。20既然藉他在十字加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藉他叫萬有─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─都與自己和好了。21你們從前與 神隔絕,因惡行,心裏與他為敵。22但如今他藉基督的肉身受死,叫你們與自己和好,都成了聖潔,沒有瑕疵,無可責備,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。只23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,根基穩固,堅定不移,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。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,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,我─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。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,倒覺歡樂;並且為基督的身體,就是為教會,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。25我照 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,要把 神的道理傳得全備,26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;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。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,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,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28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。


 


路加福音10:38-42上好的福分


38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裏。39她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聽他的道。40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裏忙亂,就進前來,說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」41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