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拉基書 3:1-4主差選使者,預備道路


1萬軍之耶和華說:「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。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;立約的使者,就是你們所仰慕的,快要來到。」2他來的日子,誰能當得起呢?他顯現的時候,誰能立得住呢?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,如漂布之人的鹼。3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,必潔淨利未人,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;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。4那時,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,彷彿古時之日、上古之年。


 


路加福音1:68-79預言救恩臨到以色列人


68主─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!因他眷顧他的百姓,為他們施行救贖,69在他僕人大衛家中,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,70正如主藉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,71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,72向我們列祖施憐憫,記念他的聖約─73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─74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,75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,坦然無懼的用聖潔、公義事奉他。76孩子啊!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;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,預備他的道路,77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,就知道救恩。78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79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


 


腓立比書1:3-11為門徒感謝祈求


3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 神;4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。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7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,原是應當的;因你們常在我心裏,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,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,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。8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,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;這是 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。9我所禱告的,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

識上多而又多,10使你們能分別是非,作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;11並靠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,叫榮耀稱讚歸與 神。


 


路加福音3:1-9曠野的呼聲


1凱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,本丟‧彼拉多作猶太巡撫,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,他的兄弟腓力作以士利亞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,呂撒聶作亞比利尼分封的王,2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。那時,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裏, 神的話臨到他。3他就來到約旦河一帶的地方,宣講悔改的洗禮,使罪得赦。4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,說:在曠野有人聲喊說:預備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!5一切山漥都要填滿;大小山岡都要削平!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;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!6凡有血氣的,都要見 神的救恩!7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:「毒蛇的種類!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?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。不要自己心裏說:『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。』我告訴你們, 神能從這些石頭中,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。9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裏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