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58:1-9上先知奉命嚴斥偽善 58:1 你要大聲喊叫、不可止息、揚起聲來好像吹角、向我百姓說明他們的過犯、向雅各家說明他們的罪惡。2 他們天天尋求我、樂意明白我的道.好像行義的國民、不離棄他們 神的典章、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、喜悅親近 神。3 他們說、我們禁食、你為何不看見呢.我們刻苦己心、你為何不理會呢.看哪、你們禁食的日子、仍求利益、勒逼人為你們作苦工。4 你們禁食、卻互相爭競、以兇惡的拳頭打人.你們今日禁食、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。5 這樣禁食、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麼.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、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麼.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麼。6 我所揀選的禁食、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、解下軛上的索、使被欺壓的得自由、折斷一切的軛麼。7 不是要把你的餅、分給飢餓的人.將飄流的窮人、接到你家中.見赤身的、給他衣服遮體.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。8 這樣、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.你所得的醫治、要速速發明.你的公義、必在你前面行.耶和華的榮光、必作你的後盾。9 那時你求告、耶和華必應允.你呼求、他必說、我在這裡。 詩篇112:1-敬畏耶和華,這人便為有福 112: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敬畏耶和華、甚喜愛他命令的、這人便為有福。2 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.正直人的後代、必要蒙福。3 他家中有貨物、有錢財.他的公義、存到永遠。4 正直人在黑暗中、有光向他發現.他有恩惠、有憐憫、有公義。5 施恩與人、借貸與人的、這人事情順利.他被審判的時候、要訴明自己的冤。6 他永不動搖.義人被記念直到永遠。7 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.他心堅定、倚靠耶和華。8 他心確定、總不懼怕、直到他看見敵人遭報。9 他施捨錢財、賙濟貧窮.他的仁義、存到永遠。他的角必被高舉、大有榮耀。 哥林多前書2:1-16神的智慧與世俗的智慧 2:1 弟兄們、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、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秘。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、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、只知道耶穌基督、並他釘十字架。3 我在你們那裡、又軟弱、又懼怕、又甚戰兢。4 我說的話講的道、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、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.5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、只在乎 神的大能。6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、我們也講智慧.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、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.7 我們講的、乃是從前所隱藏、 神奧秘的智慧、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、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.8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.他們若知道、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.9 如經上所記、『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、是眼睛未曾看見、耳朵未曾聽見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』10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.因為聖靈參透萬事、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11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、誰知道人的事.像這樣、除了 神的靈、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。12 我們所領受的、並不是世上的靈、乃是從 神來的靈、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 馬太福音5:13-20門徒為鹽為光 5:13 你們是世上的鹽.鹽若失了味、怎能叫他再鹹呢.以後無用、不過丟在外面、被人踐踏了。14 你們是世上的光.城造在山上、是不能隱藏的。15 人點燈、不放在斗底下、是放在燈臺上、就照亮一家的人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、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、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 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.我來不是要廢掉、乃是要成全。18 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、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、都要成全。19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、又教訓人這樣作、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.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、又教訓人遵行、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。20 我告訴你們、你們的義、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、斷不能進天國。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經文:馬太福音5:13-20 主題:榮耀我們在天上的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