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2:14-32使徒見證耶穌復活

 

14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,高聲說:「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,這件事你們當知道,也當側耳聽我的話。15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;其實不是醉了,因為時候剛到巳初。16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:17 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;老年人要做異夢。18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,他們就要說預言。19在天上、我要顯出奇事;在地下、我要顯出神蹟;有血,有火,有煙霧。20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;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。21到那時候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22「以色列人哪,請聽我的話: 神藉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、奇事、神蹟,將他證明出來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23他既按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,你們就藉無法之人的手,把他釘在十字上,殺了。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,叫他復活,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。25大衛指他說: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;他在我右邊,叫我不至於搖動。26所以,我心裏歡喜,我的靈快樂;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。27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28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滿足的快樂。29「弟兄們!先祖大衛的事,我可以明明對你們說:他死了,也葬埋了,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裏。30大衛既是先知,又曉得 神曾向他起硩,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,31就預先看明這事,講論基督復活說: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;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。32這耶穌, 神已經叫他復活了,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。

 

詩篇16:1-11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

 

1 神啊,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投靠你。2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主;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3論到世上的聖民,他們又美又善,是我最喜悅的。4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;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;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5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6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7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;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8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搖動。9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10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

 

彼得前書1:3-9信心的果效

 

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!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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,4可以得不能朽壞、不能玷污、不能衰殘、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。5你們這因信蒙 神能力保守的人,必能得所預備,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。6因此,你們是大有喜樂;但如今,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,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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,卻是愛他;如今雖不得看見,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;9並且得你們信心的果效,就是靈魂的救恩。

 

約翰福音20:19-31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

 

19那日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,因怕猶太人,門都關了。耶穌來,站在當中,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20說了這話,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。門徒看見主,就喜樂了。21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22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吹一口氣,說:「你們受聖靈!23你們赦免誰的罪,誰的罪就赦免了;你們留下誰的罪,誰的罪就留下了。」24那十二個門徒中,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;耶穌來的時候,他沒有和他們同在。25那些門徒就對他說:「我們已經看見主了。」多馬卻說:「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,用指頭探入那釘痕,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,我總不信。」26過了八日,門徒又在屋裏,多馬也和他們同在,門都關了。耶穌來,站在當中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27就對多馬說:「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我的手;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總要信。」28多馬說:「我的主!我的 神!」29耶穌對他說:「你因看見了我才信;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。」30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,沒有記在這書上。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 神的兒子,並且叫你們信了他,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。

 

 

文字方塊:

 

文字方塊:  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文:約翰福音20:19-31

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:不要疑惑,要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