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紀18:20-32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祈求


20耶和華說:「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,聲聞於我。21我現在要下去,察看他們所行的,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?若是不然,我也必知道。」22二人轉身離開那裏,向所多瑪去;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。23亞伯拉罕近前來,說:「無論善惡,你都要剿滅嗎?24假若那城裏有五十個義人,你還剿滅那地方嗎?不為城裏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?25將義人與惡人同殺,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,這斷不是你所行的。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?」26耶和華說:「我若在所多瑪城裏見有五十個義人,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。」27亞伯拉罕說:「我雖然是灰塵,還敢對主說話。28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,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嗎?」他說:「我在那裏若見有四十五個,也不毀滅那城。」29亞伯拉罕又對他說:「假若在那裏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?」他說:「為這四十個的緣故,我也不做這事。」30亞伯拉罕說:「求主不要動怒,容我說,假若在那裏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?」他說:「我在那裏若見有三十個,我也不做這事。」31亞伯拉罕說:「我還敢對主說話,假若在那裏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?」他說:「為這二十個的緣故,我也不毀滅那城。」32亞伯拉罕說:「求主不要動怒,我再說這一次,假若在那裏見有十個呢?」他說:「為這十個的緣故,我也不毀滅那城。」


詩篇138歌頌主的慈愛與誠實


1我要一心稱謝你,在諸神面前歌頌你。2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,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;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,過於你所應許的。3我呼求的日子,你就應允我,鼓勵我,使我心裏有能力。4耶和華啊,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,因他們聽見了你口中的言語。5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,因耶和華大有榮耀。6耶和華雖高,仍看顧低微的人;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。7我雖行在患難中,你必將我救活;我的仇敵發怒,你必伸手抵擋他們;你的右手也必救我。8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;耶和華啊,你的慈愛永遠長存!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。


歌羅西書2:6-15當遵他而行


6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,就當遵他而行,7在他裏面生根建造,信心堅固,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,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。8你們要謹慎,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,不照基督,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。9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,10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。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11你們在他裏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,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。12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,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,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。13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, 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,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;14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,有礙於我們的字據,把他撤去,釘在十字架上。15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擄來,明顯給眾人看,就仗十字架誇勝。


路加福音11:1-13主禱文


1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;禱告完了,有個門徒對他說:「求主教導我們禱告,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。」2耶穌說:「你們禱告的時候,要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3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4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5耶穌又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裏去,說:『朋友!請借給我三個餅;6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,來到我這裏,我沒有甚麼給他擺上。』7那人在裏面回答說:『不要攪擾我,門已經關閉,孩子們也同我在上了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』8我告訴你們,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,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,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。9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10因為,凡祈求的,就得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11你們中間作父親的,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求魚,反拿蛇當魚給他呢?12求雞蛋,反給他蠍子呢?13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;何況天父,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