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30:9-14應許與誡命


9-10你若聽從耶和華─你 神的話,謹守這律法書上所寫的誡命律例,又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─你的 神,他必使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,並你身所生的,牲畜所下的,地土所產的,都綽綽有餘;因為耶和華必再喜悅你,降福與你,像從前喜悅你列祖一樣。11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;12不是在天上,使你說:『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13也不是在海外,使你說:『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14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


詩篇25:1-10求耶和華指示道路及赦罪


1耶和華啊,我的心仰望你。2我的 神啊,我素來倚靠你;求你不要叫我羞愧,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。3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;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。4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,將你的路教訓我!5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,教訓我,因為你是救我的 神。我終日等候你。6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,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7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;耶和華啊,求你因你的恩惠,按你的慈愛記念我。8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,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。9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,將他的道教訓他們。10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,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。


歌羅西書1:1-14為門徒感謝神


1奉 神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2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,在基督裏有忠心的弟兄。願恩惠、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歸與你們!3我們感謝 神、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,常常為你們禱告;4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,並向眾聖徒的愛心,5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;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。6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,也傳到普天之下,並且結果,增長,如同在你們中間,自從你們聽見福音,真知道 神恩惠的日子一樣。7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、一同作僕人的以巴弗所學的。他為我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執事,8也把你們因聖靈所存的愛心告訴了我們。9因此,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,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,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;10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地多知道 神;11照他榮耀的權能,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,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;12又感謝父,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。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;14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,罪過得以赦免。


路加福音10:25-37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


25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,說:「夫子!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?」26耶穌對他說:「律法上寫的是甚麼?你念的是怎樣呢?」27他回答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─你的 神;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28耶穌說:「你回答的是;你這樣行,就必得永生。」29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,就對耶穌說:「誰是我的鄰舍呢?」30耶穌回答說:「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,落在強盜手中。他們剝去他的衣裳,把他打個半死,就丟下他走了。31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,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。32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,看見他,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。33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裏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34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,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帶到店裏去照應他。35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交給店主,說:『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』36你想,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?」37他說:「是憐憫他的。」耶穌說:「你去照樣行吧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