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加福音7:36-8:3愛大赦免也大


 


36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;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。37那城裏有一個女人,是個罪人,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,就拿盛香膏的玉瓶,38站在耶穌背後,挨他的腳哭,眼淚溼了耶穌的腳,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,把香膏抹上。39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,心裏說:「這人若是先知,必知道摸他的是誰,是個怎樣的女人,乃是個罪人。」40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!我有句話要對你說。」西門說:「夫子,請說。」41耶穌說:「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;一個欠五十兩銀子,一個欠五兩銀子;42因為他們無力償還,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。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?」43西門回答說:「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。」耶穌說:「你斷的不錯。」44於是轉過來向那女人,便對西門說:「你看見這女人嗎?我進了你的家,你沒有給我水洗腳;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,用頭髮擦乾。45你沒有與我親嘴;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。46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;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。47所以我告訴你,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,因為她的愛多;但那赦免少的,他的愛就少。」48於是對那女人說:「你的罪赦免了。」49同席的人心裏說:「這是甚麼人,竟赦免人的罪呢?」50耶穌對那女人說:「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」8-1過了不多日,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,宣講 神國的福音。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,2還有被惡鬼所附、被疾病所累、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,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(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),3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,並蘇撒拿,和好些別的婦女,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。


   


 


路加福音7:36-8:3愛大赦免也大


 


36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;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。37那城裏有一個女人,是個罪人,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,就拿盛香膏的玉瓶,38站在耶穌背後,挨他的腳哭,眼淚溼了耶穌的腳,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,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,把香膏抹上。39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,心裏說:「這人若是先知,必知道摸他的是誰,是個怎樣的女人,乃是個罪人。」40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!我有句話要對你說。」西門說:「夫子,請說。」41耶穌說:「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;一個欠五十兩銀子,一個欠五兩銀子;42因為他們無力償還,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。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?」43西門回答說:「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。」耶穌說:「你斷的不錯。」44於是轉過來向那女人,便對西門說:「你看見這女人嗎?我進了你的家,你沒有給我水洗腳;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,用頭髮擦乾。45你沒有與我親嘴;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。46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;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。47所以我告訴你,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,因為她的愛多;但那赦免少的,他的愛就少。」48於是對那女人說:「你的罪赦免了。」49同席的人心裏說:「這是甚麼人,竟赦免人的罪呢?」50耶穌對那女人說:「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」8-1過了不多日,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,宣講 神國的福音。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,2還有被惡鬼所附、被疾病所累、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,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(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),3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,並蘇撒拿,和好些別的婦女,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。


 


撒母耳記下11:26-12:10,13-15拿單責大衛的罪行


 


26烏利亞的妻聽見丈夫烏利亞死了,就為他哀哭。27哀哭的日子過了,大衛差人將她接到宮裏,她就作了大衛的妻,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。但大衛所行的這事,耶和華甚不喜悅。12-1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。拿單到了大衛那裏,對他說:「在一座城裏有兩個人:一個是富戶,一個是窮人。2富戶有許多牛羊;3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,別無所有。羊羔在他家裏和他兒女一同長大,吃他所吃的,喝他所喝的,睡在他懷中,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。4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裏;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羊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,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,預備給客人吃。」5大衛就甚惱怒那人,對拿單說:「我指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行這事的人該死!6他必償還羊羔四倍;因為他行這事,沒有憐恤的心。」7拿單對大衛說:「你就是那人!耶和華─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:『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,救你脫離掃羅的手。8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,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裏,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;你若還以為不足,我早就加倍地賜給你。9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,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?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,又娶了他的妻為妻。10你既藐視我,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,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。』13大衛對拿單說:「我得罪耶和華了!」拿單說:「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,你必不至於死。14只是你行這事,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,故此,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。」15拿單就回家去了。耶和華擊打烏利亞妻給大衛所生的孩子,使他得重病。


 


詩篇32蒙主赦罪是有福的


 


1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2凡心裏沒有詭詐、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3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,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。4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;我的精液耗盡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5我向你陳明我的罪,不隱瞞我的惡。我說: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,你就赦免我的罪惡。6為此,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;大水泛溢的時候,必不能到他那裏。7你是我藏身之處;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8我要教導你,指示你當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。9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,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;不然,就不能馴服。10惡人必多受苦楚;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。11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;你們心裏正直的人都當歡呼。


 


加拉太書2:15-21與基督同釘十字架


 


15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,不是外邦的罪人;16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17我們若求在基督裏稱義,卻仍舊是罪人,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?斷乎不是!18我素來所拆毀的,若重新建造,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。19我因律法,就向律法死了,叫我可以向 神活。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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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,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21我不廢掉 神的恩;義若是藉律法得的,基督就是徒然死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