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賽亞書55:1-9勸人接受主白白地救恩


1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;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。你們都來,買了吃;不用銀錢,不用價值,也來買酒和奶。2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?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?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,得享肥甘,心中喜樂。3你們當就近我來;側耳而聽,就必得活。我必與你們立永約,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。4我已立他作萬民的見證,為萬民的君王和司令。5你素不認識的國民,你也必召來;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,都因耶和華─你的 神以色列的聖者,因為他已經榮耀你。6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,相近的時候求告他。7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;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。歸向耶和華,耶和華就必憐恤他;當歸向我們的 神,因為 神必廣行赦免。8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9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


詩篇63:1-8尋求神者必得飽足


1 神啊,你是我的 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2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。4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;我要奉你的名舉手。5-6我在上記念你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。7因為你曾幫助我,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。8我心緊緊地跟隨你;你的右手扶持我。


哥林多前書10:1-13以古事為鑒戒


1弟兄們,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,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,都從海中經過,2都在雲裏、海裏受洗歸了摩西;3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,4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。所喝的,是出於隨他們的靈磐石;那磐石就是基督。5但他們中間多半是 神不喜歡的人,所以在曠野倒斃。6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,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,像他們那樣貪戀的;7也不要拜偶像,像他們有人拜的。如經上所記:「百姓坐下吃喝,起來玩耍。」8我們也不要行姦淫,像他們有人行的,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;9也不要試探主,像他們有人試探的,就被蛇所滅。10你們也不要發怨言,像他們有發怨言的,就被滅命的所滅。11他們遭遇這些事,都要作為鑑戒;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。12所以,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。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 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


路加福音13:1-9結悔改的果子


1正當那時,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。2耶穌說;「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,所以受這害嗎?3我告訴你們,不是的!你們若不悔改,都要如此滅亡!4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,壓死十八個人;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?5我告訴你們,不是的!你們若不悔改,都要如此滅亡!」6於是用比喻說:「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裏。他來到樹前找果子,卻找不。7就對管園的說:『看哪,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,竟找不。把它砍了吧,何必白佔地土呢!』8管園的說:『主啊,今年且留,等我周圍掘開土,加上糞;9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它砍了。』」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文:路加福音13:1-9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題:悔改的果子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