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15:1-12,17-18神應許亞伯蘭之後裔多如眾星


1這事以後,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:「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地賞賜你。」2亞伯蘭說:「主耶和華啊,我既無子,你還賜我甚麼呢?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。」3亞伯蘭又說:「你沒有給我兒子;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。」4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:「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5於是領他走到外邊,說:「你向天觀看,數算眾星,能數得過來嗎?」又對他說: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6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7耶和華又對他說:「我是耶和華,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,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。」8亞伯蘭說:「主耶和華啊,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?」9他說:「你為我取一隻三年的母牛,一隻三年的母山羊,一隻三年的公綿羊,一隻斑鳩,一隻雛鴿。」10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,每樣劈開,分成兩半,一半對一半地擺列,只有鳥沒有劈開。11有鷙鳥下來,落在那死畜的肉上,亞伯蘭就把牠嚇飛了。12日頭正落的時候,亞伯蘭沉沉地睡了;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。17日落天黑,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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。18當那日,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,說:「我已賜給你的後裔,從埃及河直到幼發拉底大河之地


詩篇27以耶和華為保障,心中無懼怕


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誰呢?2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。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4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裏求問。5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在他亭子裏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6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。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;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7耶和華啊,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,求你垂聽;並求你憐恤我,應允我。8你說:你們當尋求我的面。那時我心向你說:耶和華啊,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9不要向我掩面。不要發怒趕逐僕人,你向來是幫助我的。救我的 神啊,不要丟掉我,也不要離棄我。10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11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12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,遂其所願;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,起來攻擊我。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14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


腓立比書3:17-4:1天上的國民


17弟兄們,你們要一同效法我,也當留意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。18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。我屢次告訴你們,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:19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;他們的 神就是自己的肚腹。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,專以地上的事為念。20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,並且等候救主,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。21他要按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。4-1我所親愛、所想念的弟兄們,你們就是我的喜樂,我的冠冕。我親愛的弟兄,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。


路加福音13:31-35為耶路撒冷嘆息


31正當那時,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:「離開這裏去吧,因為希律想要殺你。」32耶穌說:「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:『今天、明天我趕鬼治病,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。』33雖然這樣,今天、明天、後天,我必須前行,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。34耶路撒冷啊!耶路撒冷啊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。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35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。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,直等到你們說:『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。』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