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26:1-11獻出熟土產的條例


1「你進去得了耶和華─你 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居住,2就要從耶和華─你 神賜你的地上將所收的各種初熟的土產取些來,盛在筐子裏,往耶和華─你 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去,3見當時作祭司的,對他說:『我今日向耶和華─你 神明認,我已來到耶和華向我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我們的地。』4祭司就從你手裏取過筐子來,放在耶和華─你 神的壇前。5你要在耶和華─你 神面前說:『我祖原是一個將亡的亞蘭人,下到埃及寄居。他人口稀少,在那裏卻成了又大又強、人數很多的國民。6埃及人惡待我們,苦害我們,將苦工加在我們身上。7於是我們哀求耶和華─我們列祖的 神,耶和華聽見我們的聲音,看見我們所受的困苦、勞碌、欺壓,8他就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,並大可畏的事與神蹟奇事,領我們出了埃及,9將我們領進這地方,把這流奶與蜜之地賜給我們。10耶和華啊,現在我把你所賜給我地上初熟的土產奉了來。』隨後你要把筐子放在耶和華─你 神面前,向耶和華─你的 神下拜。11你和利未人,並在你們中間寄居的,要因耶和華─你 神所賜你和你家的一切福分歡樂。


 


詩篇91:1-2,9-16全能者的蔭蔽


1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2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他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 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9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,10禍患必不臨到你,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。11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,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。12他們要用手托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13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,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。14 神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15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;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16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


羅馬書10:8下-13求告主名的必要得救


8他說:這道離你不遠,正在你口裏,在你心裏。9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,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,就必得救。10因為人心裏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裏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11經上說:「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。」12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,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;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。13因為「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」


 


路加福音4:1-13耶穌受試探


1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旦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2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;日子滿了,他就餓了。3魔鬼對他說:「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。」4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記說:『人活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』」5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,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,對他說:「6這一切權柄、榮華,我都要給你,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,我願意給誰就給誰。7你若在我面前下拜,這都要歸你。」8耶穌說:「經上記說:當拜主─你的 神,單要事奉他。」9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,叫他站在殿頂上,對他說:「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從這裏跳下去;10因為經上記說: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;11他們要用手托你,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。」12耶穌對他說:「經上說:『不可試探主─你的 神。』」13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,就暫時離開耶穌。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文:路加福音4:1-1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題:耶穌勝過試探與誘惑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