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1:4-10耶利米奉召為先知


4耶利米說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5我未將你造在腹中,我已曉得你;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;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。6我就說:主耶和華啊,我不知怎樣說,因為我是年幼的。7耶和華對我說: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,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,你都要去;我吩咐你說甚麼話,你都要說。8你不要懼怕他們,因為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9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,對我說: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。10看哪,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,為要施行拔出、拆毀、毀壞、傾覆,又要建立、栽植。 
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詩篇71:1-6自幼至老一生依靠神


1耶和華啊,我投靠你;求你叫我永不羞愧!2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,救拔我;側耳聽我,拯救我!3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;你已經命定要救我,因為你是我的巖石,我的山寨。4我的 神啊,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,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。5主─耶和華啊,你是我所盼望的;從我年幼,你是我所倚靠的。6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;使我出母腹的是你。我必常常讚美你!


 


哥林多前書13:1-13信望愛,最大的是愛


1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,響的鈸一般。2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各樣的知識,而且有全備的信,叫我能夠移山,卻沒有愛,我就算不得甚麼。3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4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5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6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7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8愛是永不止息。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;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;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9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,先知所講的也有限,10等那完全的來到,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。11我作孩子的時候,話語像孩子,心思像孩子,意念像孩子,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12我們如今彷彿對鏡子觀看,模糊不清;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。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,到那時就全知道,如同主知道我一樣。13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


 


路加福音4:21-30耶穌在拿撒勒傳道


21耶穌對他們說:「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。」22眾人都稱讚他,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;又說:「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?」23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必引這俗語向我說:『醫生,你醫治自己吧!我們聽見你在迦百農所行的事,也當行在你自己家鄉裏』」;24又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。25我對你們說實話,當以利亞的時候,天閉塞了三年零六個月,遍地有大饑荒,那時,以色列中有許多寡婦,26以利亞並沒有奉差往她們一個人那裏去,只奉差往西頓的撒勒法一個寡婦那裏去。27先知以利沙的時候,以色列中有許多長大痲瘋的,但內中除了利亞國的乃縵,沒有一個得潔淨的。」28會堂裏的人聽見這話,都怒氣滿胸,29就起來攆他出城;他們帶他到山崖,要把他推下去。30他卻從他們中間直行,過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哥林多前書13:1-1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題:信望愛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