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12:1-4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亞伯蘭得福

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3為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與他;那咒詛你的,我必咒詛他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」4亞伯蘭就照耶和華的吩咐去了。

 

詩篇121:1-8對主的信靠與仰賴

1我要向山舉目;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2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3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;保護你的必不打盹!4保護以色列的,也不打盹也不睡覺。5保護你的是耶和華;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6白日,太陽必不傷你;夜間,月亮必不害你。7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;他要保護你的性命。8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
 

羅馬書4:1-5, 13-17亞伯拉罕因信稱義

1如此說來,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肉體得了甚麼呢?2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,就有可誇的;只是在 神面前並無可誇。3經上說甚麼呢?說:「亞伯拉罕信 神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」4做工的得工價,不算恩典,乃是該得的;5惟有不做工的,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,他的信就算為義。13因為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14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,信就歸於虛空,應許也就廢棄了。15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;哪裏沒有律法,那裏就沒有過犯。16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,因此就屬乎恩,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;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,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。17亞伯拉罕所信的,是那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為有的 神,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。如經上所記:「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」

 

 

約翰福音3:1-17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神的國

1有一個法利賽人,名叫尼哥德慕,是猶太人的官。2這人夜裏來見耶穌,說:「拉比,我們知道你是由 神那裏來作師傅的;因為你所行的神蹟,若沒有 神同在,無人能行。」3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 神的國。」4尼哥德慕說:「人巳經老了,如何能重生呢?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?」5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,就不能進 神的國。6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;從靈生的就是靈。7我說:『你們必須重生』,你不要以為希奇。8風隨意思吹,你聽見風的響聲,卻不曉得從哪裏來,往哪裏去;凡從聖靈生的,也是如此。」9尼哥德慕問他說:「怎能有這事呢?」10耶穌回答說:「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,還不明白這事嗎?11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;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;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。12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,你們尚且不信,若說天上的事,如何能信呢?13除了從天降下、仍舊在天的人子,沒有人升過天。14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,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,15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。16「 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17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。

文字方塊: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經文:約翰福音3:1-17

          主題: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 神的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a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